親愛的會員:
在您出國前,請關心您的勞保、健保權益。
*出國可以停保,回國請記得復保!

健保:
出國停復保重要資訊:
1. 若出國預計滿六個月才會返國,可於出國前辦理健保停保。
2. 回國後須到健保投保單位辦理健保的復保,並預繳三個月的健保費,接下來如要再出國,仍需填寫健保停保申請書。
3. 健保署規定,回國復保若要再次停保,日期必須為復保後的三個月。
4. 若出國未滿六個月即返國,則停保取消,自原停保日起補收健保費。

戶籍除籍:
1. 出國超過二年未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境者,戶籍即被除籍,因不具國人身份,全民健保的健保將會轉出。
2. 除籍後的二年內回國,則在戶籍登入後即可做健保加保。
3. 除戶籍後又超過二年才回國,也就是出國超過四年始返國,則須在戶籍登記 後的六個月後才能做健保的加保。

勞保:
勞保投保資格需在國內(含金馬澎湖)居住且在國內工作,若出國而無居住台灣,即會產生保投保資格不符之問題,屆時於退休申請退休金時,勞保局可依法取消未在國内之勞保年資,已繳交之勞保費亦不予退還。



 
新北市多層次傳銷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76號4樓(105室) Tel:(02) 2567-0153
鼎燊整合行銷 網站製作